【周叶】细火慢炖(十)

周泽楷家的沙发很宽敞,睡一个叶修这样偏瘦的人绰绰有余,室内温度刚刚好,叶修躺下就睡了,面朝沙发背,衣服盖到眼睛。
周泽楷坐在一边的单人沙发上,稀罕地瞅着叶修,手里的书一下一下的敲着手心。
啧。
就没点在“陌生人”家住宿的戒心?
周泽楷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怎么样,嗯,总之就是一种不知道该如何描述的心情。
正想着,沙发上那人却又掀开了衣服,眯着一只眼睛偏过头看着周泽楷:“干嘛?”
叶修这句话完整的意思是,你瞅我干嘛!
“睡觉。”周泽楷起身回了卧室,留给叶修一个背影。
周泽楷用行动告诉他,我瞅你咋的。
不咋的。
叶修蒙头继续睡,还没睡着,就觉得有人在踢沙发,想也知道是周泽楷,懒得动弹,叶修只露出一双眼睛,问他:“干嘛?”
“擦药吗?”
“啊,”叶修愣了一会儿,“应该不用,伤不是很严重,我吃了消炎药。”
叶修肩膀倒是不痛,就是感觉肩膀处有些沉,只有动作稍微大一点时,才会有些刺痛,只不过那种肩膀沉钝的感觉并不是太好。
周泽楷没走,只是举着个装着药水的药瓶,另一只手握着一盒棉签,面无表情。
客厅里点着夜灯,叶修觉得气氛有些莫名,眨眨眼,道:“我嫌麻烦。”
他是真觉得麻烦,吃点消炎药,过两天就好了,他并不想擦药。
“哦,你觉得我会给你擦药吗?”周泽楷问他。
这个人……很坏……
叶修乖乖的接过药瓶,想着他自己该如何给自己擦药……
末了,叶修有点无奈,坐起来,将药瓶放到一边的桌子上,把T恤撩了起来,背对着周泽楷,“我觉得你会给我擦药,你这么好。”
呵呵。
“唉,你这药哪来的?”擦完药,叶修问他,医院里拿的那瓶药水早让叶修扔了,就留了口服药。
周泽楷给叶修擦完药,去洗手,“常备药而已。”洗完手回来,到了卧室门口,周泽楷回过头来瞟了一眼叶修,“你得记上。”
“……哦”
真的,这个人,坏透了。
第二天,叶修起的挺早,猛然从沙发上坐起来,又直挺挺的倒下去,缓了一会儿,终于清醒了,还不忘把自己的衣服收拾好,叠好了,放进包里,这才看了看周围的环境,确定了洗漱间的方位。
到了洗漱间,发现周泽楷比他起的还早,洗漱间里放了个小凳子,周泽楷这会儿坐在洗漱间的小凳子上,双目无神,看样子是在发呆。
在洗漱间里发呆,啧啧啧。
“喂,我说……”叶修和他说话。
周泽楷抬手指了指洗漱台,上面是一次性牙刷。
“唔……谢啦……”叶修刷着牙,含糊的说话,“等下我买个还你。”
周泽楷还是没说话,双目放空。
得,这哥们还没清醒呢。
叶修快速的洗漱完毕,拿了包,噔噔噔的跑下楼。
这边周泽楷终于有了些反应,眼珠转了转,发现刚才那人已经不在了,打了个哈欠,慢腾腾的开始洗漱。
周泽楷还没刷完牙,闭着眼睛刷刷刷,迷迷糊糊的就听见有人进了洗漱间。
“嗯?”咬着牙刷,周泽楷尚有些迷糊的看着叶修。
叶修刚爬楼上来,喘了口气,顺手将手里的包装拆了开来,拿着一支牙刷,“给你,算是还你的。”
周泽楷呸的将牙膏沫吐了出来,漱着口,下巴胡乱的点了点。
叶修看了下,将牙刷丢进了空着的漱口杯里,临走还不忘叮嘱一下:“你清醒点,待会儿再摔了自己。”
也不知道周泽楷听进去没有,叶修没再管,转头出了周泽楷家。
叶修下楼不仅买了还给周泽楷的牙刷,还买了毛巾,脸盆。
自己家的那扇门自昨天开锁师傅给开了之后,就没再关。
打开门,房子的窗户开着,几棵树的枝叶就那么颤颤巍巍的,时不时蹭几下打开的窗户,最后一只猫跃上了树枝,临了还回头看了眼叶修,最后沿着树枝消失了。
叶修手里还拿着毛巾和盆,看着树枝一阵乱颤,直到那只猫消失不见,叶修才踏进屋子,此刻叶修觉得他是赶走原住户,抢占人家屋子的强盗。
摇了摇头,叶修开始收拾屋子。
屋子还没装修完毕,各种小物件散落在各个角落,不过给那些猫常驻的区域倒是挺干净的,看起来有人专门打扫过,特地圈出一小块来养猫,还有猫砂,看起来像是刚买没多久,还挺干净。
叶修想了想,没动那些猫用的东西。
先是把地扫了一遍,卧室里,客厅里那些小东西全都拾掇拾掇扔进了一间屋子里,用不着的东西也都扔进了那个房间,那些猫用的东西,能长久保存的,被他放进了另一间房里,反正这房子大的很,房间也多,叶修只需要一间卧室,还有就是客厅,厨房,卫生间需要打扫干净。
忙了好久,叶修找了小板凳坐下休息,客厅里有沙发,皮的,叶修还没擦干净,暂时还不能用,正愣神呢,听见有人敲门。
“你好。”
叶修循声音望过去。
门口是个戴着眼镜的,挺年轻的人,一股精英的气质。

评论(6)
热度(47)

© 君踏山河日月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