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小流氓(十八)

叶修瘫在沙发上,电视机播放着不知道什么名字的综艺节目,主持人笑得夸张。叶修撇撇嘴觉得无聊,拿过遥控换台。

厨房里“刺啦”一声,叶修闻到了鱼的香味,索性一把扔下遥控,颠颠的跑到厨房。

周泽楷将鱼翻了个面,见到叶修跑进来,随手捏了片刚炒好的肉,叶修张嘴接了,嘴里含混的嘟哝了一句。

周泽楷下巴向水池那边点了点,“可以洗手吃饭了。”又看了眼锅里的鱼,倒了水进锅里,“鱼先炖着,一会儿起锅。”

叶修洗了手,湿漉漉的又去捏盘里的肉,周泽楷端着盘子让他捏。叶修用没有油的那只手推着周泽楷走出厨房,“没看出来啊小哥,你这么厉害。”

周泽楷抿着唇笑,“那是。”

 哼哼哼……只是再怎么厉害……

 

 

“来吧,说说看今天怎么回事?”叶修慢条斯理地盛一碗鱼汤。

“嗯……”周泽楷脸现纠结,“其实,我也不清楚。”不过他已经猜的七七八八了,“听听我的猜测?”周泽楷问。

叶修挑眉,喝下最后一口汤,“等等。”说完起身走到门口,猛然拉开门。

门口“咚”的一声,紧接着重物磕地的声音,抽气声,惊慌声……

周泽楷将手中的碗抬高遮住脸,不忍直视门口人叠人的混乱场景。

被压在最底下下巴磕地的杜明和江波涛一脸生无可恋。好疼嗷嗷嗷!但必须忍着!

叶修实在控制不住抽搐的嘴角,看着扭曲了一张脸但还想做出一副笑脸的的杜明两人,怎么看怎么……惊恐和……辛酸……

“你们,可以起来了。”叶修说。再这样下去,他真怕杜明和江波涛撑不下去挂了。

“没事?”周泽楷走过来将叶修牵离事发地,看着队友一个个走进门问道。

“没事没事没事!”众人一叠声的没事。

“没……事……”杜明和江波涛说话略显艰难,还慢了半拍。

周泽楷同情地看着他们两人。叶修拍了拍俩人额头,两个人配合的抬起下巴,叶修仔细看了眼,“没事,也没肿,就有点红,你们俩是不是咬到舌头了?”

“哦,没事就好。”俩人听说没破皮也没肿,放下心来,说话也利索了。

叶修:“……”

看来也没咬到舌头。

“来做什么?”周泽楷将叶修拉到自己身边坐下。

这淡然无波的语气,这云淡风轻的问话在队友的心里简直是特无情特冷酷,嗖嗖的眼刀不断地向轮回队长递过去。

轮回队长一脸淡定,八风不动。

“饿了。”靠着门听了半天响,这会儿都听饿了。

“回家吃。”队长一句话绝了队员们蹭吃蹭喝的希望,他和叶修都吃完了,上哪里再给他们变出食物去。

自家队长说话特冷酷,队员们一脸悲愤的冲叶修嗷嗷叫:“饿——”

叶修更无情:“边儿玩蛋去。”

你们真是天造地设,轮回队员苦兮兮。

最后还是周泽楷烧了一锅水,发挥队友爱准备给队友们下点挂面。进厨房巡视的方明华放了几根蔬菜进去,本来焉了吧唧的菜叶搁沸水里一滚也看不出什么新不新鲜。

轮回队友们比不得媳妇儿,不用给他们做好吃的,凑合凑合得了。没错,轮回队长就是这么的有异性,额不,有同性,没人性。

叶修钻进厨房,看了眼锅子里翻滚的沸水,想了想从冰箱里端出了剩下的鸡汤,倒了些进锅里,将蔬菜面升级成为了鸡汤面。

杵在厨房门口的吴启感动的看着叶修,吸溜了一下鼻子。叶修嫌弃的将他的头扳过一边去,走出厨房准备和外面剩下的人谈谈心。

 

“说吧。”客厅里,叶修一脚搭在茶几上,特别大爷的一抬下巴,示意江波涛等人从实招来。

见此情形,一只脚已经迈出厨房的方明华又退了回去,吴启也从厨房门口窜进了厨房里。正拿着挂面的周泽楷嫌挤,嫌弃的将挂面扔给方明华,施施然迈步出了厨房。

方明华:“……”队长,你收拾好你的面部表情好伐……

吴启:“……”满满的嫌弃都快化成实质了……

恋爱中的人,真是,不可理喻!

不就是,打扰了,你们,二人世界嘛!

“这个嘛……”杜明搓手。

“谁来话长啊……”江波涛揉脸。

“是啊……”吕泊远挠下巴。

叶修:“呵呵。”

“是这样的叶神我们寻思着你和队长还没什么实质性的突破就导演了这么一出!”

“找了几个兄弟佯装打架找茬探探你的态度没想到您老这么聪明哦呵呵!”

“那几个兄弟真是太不灵活了改天一定找个灵活点的绝不会出现今天这种状况!”

“不不不绝对不会有下次了!”

三人倒豆子般说了一通,最后一致保证不会再有下次。

叶修:“哦。”

哦?!三人捉摸叶修的意思。

“吃饭吧。”周泽楷打断几人的猜度。

方明华和吴启一人端锅,一人拿着碗筷走出厨房。

面汤里放了鸡汤,吴启拿了几个鸡蛋搅了进去,还卧了几个荷包蛋,几根青菜飘在上面,看着还不错。几人吃饱喝足,临走前,江波涛观察了几番,发现这两人是真的定下了,松了口气。

众人咂摸咂摸嘴,觉得再看不到轮回队长思春的表情,还觉得有点遗憾,于是纷纷拍着队长的肩膀表示:出了事就找我们。

“不会!”周泽楷面无表情地关上门。

送走了队员们,周泽楷心满意足的趴在沙发上,身体向前拱了拱,头放在叶修腿上,腾出手来去揽叶修的腰,“嗯,哈哈哈!”

“发癔症呢你!”听着周泽楷突然的笑声,叶修有些想笑,拍了拍他的头。

“嗯。”

“我明天就回去。”叶修说。

“哦。”这回声音有些闷闷的。

“我会回来的。”叶修说。

“好。”

叶修扳过他的头,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软软的,好像是牛奶混着花香的气息,奇异的让周泽楷安定下来。

“那你要尽快回来。”周泽楷说。

叶修点头,想着这真是奇了怪了,怎么以前没发现这家伙这么可爱,想着想着便笑了,周泽楷跟着他笑,眼睛弯成弯月。

真好!周泽楷想,叶修是他的。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踏山河日月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