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待君归(二)

晚饭叶修错过了,刻意的“错过”了。

他现在脑子乱的很,嘴唇无意识的在动,等他反应过来时,惊觉自己念的居然是周泽楷这三个字。

哈。叶修捂着眼睛笑,笑得流出眼泪。

叶秋过来敲他的门,叶修锁了门,只好隔着门喊他:“叶修你真不吃饭了?!”

叶修听见弟弟的声音,没打算开门,翻了个身,仰躺着看天花板,冷静地说道:“不吃了,去去去。”

门外叶秋气哼哼的,叶妈妈留好了叶修的饭菜,在楼下喊叶秋:“叶秋下来吃饭。”默许了叶修不吃晚饭。

青春期男孩儿难管束,随他去。

叶修听见叶秋在他门上挠了两爪子,之后一片静谧。

他还需要整理一下思绪。他怕面对父母时忍不住哭出来。

丢脸。叶修摸了摸湿漉漉的眼角,捂着脸笑了。应该不会有什么差错,他想。

他想错了。

叶修做了很久的心里建设。但真正面对父母时,还是忍不住崩溃了。就像是受了委屈的小孩,看着面前准备早餐的母亲,叶修愣愣的站着,眼泪止不住的流。

叶秋也愣了,瞪大眼睛看着流泪的叶修:“哥你怎么了?”

叶修没说话,拉了拉母亲的衣袖,抱着妈妈的肩膀无声的哭泣。哭到抽搐,像是要把这十几年的委屈全都哭出来。

叶妈妈很惊讶,把叶修抱在怀里,心疼的安慰他:“怎么了这是啊?不哭啊不哭……”叶妈妈这才觉得自家儿子出了事,却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事,只能不断拍着儿子的背。

这边温声软语的安慰着叶修,餐桌前的叶爸爸也很讶异,他这个儿子,自打懂事起,就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模样,何时见过这模样,但父亲到底是父亲,关系不如儿子和母亲那样亲密,看着妻子安慰儿子,叶爸爸压下心底的惊讶与心疼,转而看向小儿子,严厉地道:“叶秋你惹你哥生气了!”

还愣着的叶秋:“……不,我不是,我没有。”

“没有?”叶爸爸撸起袖子,对着小儿子一招手:“来你过来,咱爷俩谈谈……”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平静下来,眼角哭的眼睛有些肿,叶妈妈心疼儿子,拿了湿纸巾给儿子擦干净脸,招呼丈夫和两个儿子先吃饭,自己则到厨房去煮两个蛋,滚一滚眼睛,给叶修消消肿。

叶修拉住母亲:“妈,没事,我就是,”顿了顿,他不知道该怎么和父母说,只好说:“我就是,想你们了。”

真的,他是真的很想他们。

“胡闹!”叶爸爸拍了拍饭桌,“到底怎么了?!”
叶修看着父亲那有些严肃的脸,笑了:“爸,真没事。”

叶妈妈给大儿子盛了碗粥,又夹了个鸡蛋扔叶修碗里,把筷子“啪”的拍在桌子上,柳眉微竖:“叶秋你说,到底怎么回事!”

叶秋:……

我不知道!不知道啊不知道!叶秋心里狂呼。

叶秋很难受。叶秋很抓狂。他低着头看着盘子里的荷包蛋,觉得窦娥也不过如此了,一只手拿一只筷子,忧郁地把盘子里的荷包蛋分成了两半。

叶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只好问叶修:“哥!”

叶修看着他。

叶秋看着他哥还通红的眼,叉起一块鸡蛋,声音软了下来,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

叶修笑,认真地道:“爸,妈,叶秋,我真没事。”

叶秋最后还是不知道他哥到底怎么了,他觉得他哥有哪里不一样了,好像沉稳了许多,内敛了许多。不过,这种改变应该不坏,他想。

嗯,大概。

班里来了新学生,s市转来的。

叶秋埋头做题,他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抬起头来看了一眼。

是昨天的那个人。

见叶秋看过来,周泽楷微微笑了。

叶修托着下巴看着窗外,听见讲台上的那个人自我介绍。

“我是周泽楷。”

他这才收回眼神看向讲台,眼睛里没有意外,神色并不惊讶,一派淡然。

“你要和我坐在一起吗?”叶修问。

周泽楷已经背着包坐了过来,对叶修微笑:“只有你这里有空位。”

老师看新同学已经找好了位置,拍了拍手,示意学生们安静,开始上课了。

叶修却并不在乎,他手支着下巴,歪着头看周泽泽楷,临近中午,春末的阳光微斜着照过来,投下一片阴影,处在阳光里的手却仿佛透明,好像随时会消失。

周泽楷瞳孔猛然缩紧,他抓住了叶修的手腕,紧紧地攥着。

那动静太大,引得老师同学看了过来。

“怎么了?出了什么事?”老师询问他的两个学生。

“没事,”周泽楷放开叶修的腕子,露出一个略有些尴尬的笑容,解释道:“刚刚窗外一只飞虫。”

冗长枯燥的课程继续。

“周泽楷。”叶修喊他。

“我在。”

“周泽楷。”

“嗯。”

“你笑的样子,真好看。”叶修摊开一本书,竖了起来,挡住两个人的脸 ,从前面同学的角度来看,就像是两个人在书后说悄悄话。

叶修说:“我真不想看见你的笑。”

这是我曾经求而不得的笑容。

晚了,太晚了。

我已经,不需要了。

叶修看着他的脸,微微笑着:“你不要离我太近,我会死掉的。”

他听见周泽楷说好,想起来前世周泽楷那张绝望惊慌的脸,叶修笑容扩大了几分,其实,他想,他死掉的时候啊,心应该底是有些快意的。

————————————————

回来了。

上篇应该还找得到emmm

也不知道能写出啥来。

评论(2)
热度(12)

© 君踏山河日月来 | Powered by LOFTER